非遗工艺成就品质,御品膏方黄精草本膏受热捧

来源:作者:admin时间:2021-01-09 10:06 我要投搞

近年来,我国的膏方文化得到大力的推广和普及,呈现出全地域化、消费群体年轻化的特点,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膏方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数十亿。

自入冬以来,膏方行业增长明显,膏方市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以知名的膏滋类品牌御品膏方为例,近来其线下的各家健康体验服务中心迎来大批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在服务中心了解膏方的历史、文化、营养性等,现场体验产品的口感、品质,并且在中医的指导下明确自己的体质以及适合的膏方产品。自11月以来,御品膏方的线上成交量激增,其中尤以黄精草本膏、秋梨膏、龟鳖草本膏等系列产品受到大家的喜爱和青睐。

黄精草本膏的原材料包括补血养阴养脾胃的黄精、生精益气的枸杞子、清痰火补虚损的百合、泻火除烦清热利尿的栀子、补虚除寒补益气力的山药等,其中黄精是最主要的原材料,同时也是珍贵的药食两用植物,被称为神仙干粮,与人参、灵芝、茯神一起被列为“四大仙药”,在《神农本草经》中将其列为上品,具有养阴润肺;补脾益气,滋肾填精的作用。这些原材料均出自全国范围内的各个核心产区,以枸杞为例,虽然我国有很多地方都出产枸杞,但结合应用史来看,以宁夏中宁的枸杞为最好,御品膏方的选材组便亲趁中宁,走访当地的枸杞种植大户,了解种植史,包括有没有施用一些化肥农药等,在确定它的绿色、安全后才将之作为膏方的原材料,这些原材料通过医学原理相互作用,达到1+1大于2的效果。

为了让宫廷名方的医学价值真正体现出来,御品膏方请来中药调剂高级技师、“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北京膏方服务指导师王国宝教授对炼制过程进行指导和监督,以非遗技艺还原古代的“秘炼八法”,经过八个过程、一百多道工序才完成炼制。而这整个的过程,每一道工序都不能有丝毫的差错,否则膏方品质就会受到影响。御品膏方将这套繁复的工艺作为生产标准,严格按标准执行,确保膏方具有上品品质,黄精草本膏就是这样被炼制出来的。

宫廷名方、道地原材料和非遗技艺共同成就了黄精草本膏的营养品质,也让黄精草本膏成为倍受现代养生人士喜爱的营养佳品。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