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百年人寿任丘支公司公益活动

来源:未知作者:幸运儿时间:2019-08-08 17:19 我要投搞
在河北省沧州市任丘长丰镇长丰村北,住着一位老奶奶,她今年89岁,老伴早已过世,她和儿子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儿子自生下来就患有先天智力障碍,现在虽已成年,但智商也只停留在四五岁的程度。儿子每天都在村子里到处跑,老人每天都要到村子里去寻儿子,叫他回家吃饭。母子两人靠低保的收入过活,老人每天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虽然日子贫寒,但也能勉强度日。
但是随着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身体的各项机能开始衰退,老人走路越来越不稳,甚至需要人搀扶,眼睛也看不清楚事物,慢慢的也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更不要说照顾儿子。
 
老人住在长丰村的最北面,有一个小院子和两间破旧的房子,这个院子应该是村子里最安静也最荒凉的院子了,老人和儿子的生活除了政府的救济,还有村民的照顾。老人每天都躺在床上,等待着儿子回来,儿子有时候会带回来村民接济的食物,有时候会带回来村民接济的衣服,偶尔在冬天还会有邻居过来给修缮一下门窗。老人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维持着生计,她心里唯一的挂念就是那个每天到处跑的儿子。
2019年4月的一天,老人的小院子突然热闹起来,村支书雷大哥带来了一波客人,他们带来了水果、牛奶、粮食还有满院子的热闹。他们就是百年人寿任丘支公司的公益志愿者们,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带着统一的热情来看望老人了。
 
老人在雷支书的搀扶下从床上坐起来,知道是志愿者来看望自己了,频频点头,表示感谢。老人握住任丘支公司梁燕经理的手说:“我这家里已经许久没有这么热闹了,感觉一下子这个家又活过来了。”听到这话,志愿者的心里百感交集,自觉地开始分工干活。有人陪着老人聊天,有人开始给老人打扫卫生,有人把家里的被褥拿出去晾晒,老人脸上堆满了笑容。
 
 
老人嘴里一直念叨着,自己的眼睛看不清楚,真想看看这些好人的脸长的什么样子,也想看看现在家里被收拾的如何的干净。任丘支公司的支援者们,就开始给老人描述每个人的长相,幽默风趣的语言逗的老人直乐。
相聚的时光就要结束了,老人坚持要下地送别,志愿者们就搀扶着老人来到院子里,并告诉老人百年人寿的公益活动不是一时的,志愿者们会一直关注老人的生活,经常来陪老人聊天,也会给老人讲述志愿者的眼睛能看到的美好事物。
 
一天的相聚不只给了老人温暖,也温暖着百年人寿任丘支公司的每一位志愿者,老人的话语告诉我们,扶贫不只是给予钱财,帮助弱势群体也不只是给予关怀,更重要的是要看到他们的无助和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去陪伴和关爱。长丰村还有一些贫困家庭也在艰难度日,我们虽只有微博的力量,但也希望能够成为这些困难家庭的一道光,让更多人看到光亮和希望。百年人寿号召更多好心人加入公益事业,让世界更美好。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