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家民宿2019民宿之路:打造最受用户喜爱的居住体验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9-02-27 19:28 我要投搞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作为共享经济的重要形式之一,城市民宿在线短租交易额在保持整体高速增长的同时,获得了来自国务院办公厅的发文鼓励和支持,在西安、成都等地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政治扶持。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预测,到2020年,在线短租市场规模有望突破500亿元人民币大关。

于此同时,2018年除了短租内平台以外,优质的产品端提供给改革成为行业最大命题,行业围绕这一命题均做足了文章。

作为产品供给端的首部品牌,悠家民宿通过2018年的不懈努力,怀揣着400+名投资人的信任,以及实际运营的1000+套房,正式迈过了0-1阶段,准备起航1-10阶段。悠家民宿总结了2018年悠家民宿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2019年悠家民宿的发展方向,做出了重要的规划及展望。

在回顾2018年悠家民宿的工作时,在过去的2018年,悠家民宿做对了三件事。第一,认清了我们服务谁,给谁带来什么价值;第二,重运营的脏活累活得自己来干;第三,核心的壁垒不是规模,而是运营能力。

01 明确服务对象

构建商业模式,一方面面向资产端进行资产管理运营增值,依托资金和房源,进行供给侧改造,打造优质的城市民宿产品,营造舒适体验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旅居服务。

在过程中,明确了以消费者的旅居体验为第一优先级的核心底层,并从产品、体验、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供给改革和升级。截止目前,悠家民宿已经为超过70万旅客提供了旅居服务,全网的好评转化率高达50%,回头客占比率超过40%。

从实际的结果来看,优质产品的带来的体验,会增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好感度,不仅收获订单好评,还会让消费产生复购行为,资产端的投资人的投入回报率也因此收益。很明显,在这套商业模式下,只有让消费者的需求得到了满足,才能实现市场、资产端、以及品牌方的共赢。

02 创办悠家设计团队

在打造民宿产品时,悠家民宿选择了与其同行不同的方式。在涉及涉及、施工、以及软装供应链等环节时,悠家民宿没有选择粗犷的外包模式,而是自己成立悠家设计师团队,全面负责房源的设计、施工与供应链环节。

在实际工作中,有设计总监提出基于当下用户趋势的产品概念,经过层层的设计工作推进配合施工、供应链闭环,完成某种风格的产品线设计闭环,结合这种标准再交由各个城市的驻地设计师针对不同结构、不同趋同的优质城市民宿产品,最终由各城市的签约施工供应商按标准进行严格的施工。截止目前,悠家设计团队共计推出了多种不同系列的民宿设计产品。

在谈到这些产品的设计理念时,光影、质感、色块、灯光等要素是这一系列民宿产品的主打的概念。在实际运用时,设计师们会采用“延展、比例、重组体块、测量、对比”等设计手法,打造大量的空间留白,带给旅途中的消费者以无限遐想与放松的居住体验。

除了统一设计标准、精细化流程外、悠家民宿设计团队还自建软装布草供应链,针对现在民宿行业软装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大到床品家具,小到五金配置,悠家民宿制定了严格的供应链标准,多方比较,择优选取,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还实现了各城市房源筹备成本的趋同。

自全新的悠家民宿产品上线以来,不仅以区别于其他城市民宿的设计风格和更优质的入住体验,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还深受资产端投资人的好评,上文中提及的400+名投资人当中,有相当比例正是因为悠家民宿的设计能力而选择与悠家民宿展开合作。这正是悠家设计团队带给悠家民宿不一样的项目竞争力。

03 组建“运营管理”团队,构建运营中后台能力

在悠家民宿从0到1的过程中,高管团队判断这是一个“长链条、多协调、高标准”的业务链条。从收房的那一刹那,一直到成本谈判、设计筹建、供应链配套、发布售卖、住后保洁等等每个环节都可能出现由于组织架构与管理机制的不协调而催生的各类问题,不加以梳理和管控,随着房源规模的不断攀升,会导致总部和城市、城市和房源之间连接断档。

因此,在公司层面悠家民宿建立了贴近业务管理推动、突出规划控制协调的运营管理团队,构建了腰部位置的运营中后台。运营管理团队在建立后,不仅仅提供最基础的SOP资料包,还在培训角度、业务策略角度、以及数据分析角度,全方位的护航及赋能城市业务团队,几乎以“月”为单位,更新和迭代着关于城市规模化分散式民宿的整体运营管理。正因为这个团队的适时建立,有效的保障了悠家民宿的业务发展,从人效指标到规模指标的完成,包括运营业绩的整体表现,都呈现出了可管理、可提升的状态。

04 同意价值观,构建组织能力

悠家民宿作为全国规模化驱动的项目,需要强有力的组织协同和各司其职才能有效的推进业务的发展。这些组织不能是冰冷的,组织需要用统一的价值观进行渲染和改善。

价值观的统一使悠家内部打通了企业、团队、与个人三个维度的底层驱动力,在企业内部的流程与规则以外包裹了一层柔性的力量,让企业的组织能力越发强大。相应地,整个悠家的组织体系也因此发生了本质的变化,组织体系中的每个成员思考的是如何做到“用户第一”,遇事判断是否违背“用户第一”的价值观,以及如何围绕“用户第一”创造多方共赢价值。

2019年 打造最受用户喜爱的旅居体验

悠家民宿作为全新精品民宿运营项目,做的不仅是服务,也同时致力于打造行业的标准和规范,专注于解决投资人难于运营及管理等痛点。民宿,不仅是情怀,也不仅只有诗和远方,更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一种温暖的体验。在民宿发展的趋势下,及行业带来的红利下,想成为投资人,欢迎加入悠家。

结语

2019年将是一个“运营精细化年”,不管从哪个视角看,城市民宿也好,在线短租也好,本质还是一个住宿类的消费产品,核心是品牌能否占领用户心智,品牌是否有市场价值,用白话讲就是用户是否喜欢你,有没有给用户们一个睡你的理由,这和品牌方提供的硬件产品及软性服务有巨大关联。横向来看,市场上同类型的友商之间规模相当、阶段趋同,如何通过运营精细化最大限度地提供用户喜爱的旅居体验,并在过程中做好收益管理,体现民宿投资人的投资收益,将是2019年这条赛道真正的主命题。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