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最美艺术家——中国骄傲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7-10-20 09:57 我要投搞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伟大的中国梦时代离不开艺术家的参与和引领,伟大的中国梦时代也必将会造就出一个个伟大的艺术家集群。在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共铸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处处可见中国艺术家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身影,也总有一个个应时代而生的艺术奇迹为国人带来激励、温暖和感动;也总有太多大美情怀超越艺术本身的光辉瞬间铭刻在国人心中。比如阎肃,他不仅创作了不朽歌剧《江姐》和众多妇孺皆知的优秀歌曲,同时也是我国文艺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光辉典范;比如湖南油画学会主席段江华,不仅个人作品精彩、教学育人有方,同时还古道热肠、心怀大爱,年过半百的他,甚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救出落水儿童,被群众誉为“最美画家”;还有书画大师范曾,慷慨捐赠价值数亿元书画和数千万元钱款以报国。这些杰出的艺术家,其精湛的作品与高尚的人格交相辉映,共同构筑成令整个世界为之肃然起敬的中华艺术家群像。

艺术是春风化雨,滋养心灵,启迪智慧,丰富情商;艺术是雷霆战鼓,是民族精神散发的火光,最具有引爆本民族内在能量的自然属性。

艺术与哲学,是人类最高智慧的双子峰。中国艺术家的伟大和高明之处,就在于善于用自己独特的讲述方式打动国人和整个世界,比如荣获国际安徒生奖的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始终坚守“追随永恒”的美学承诺,其作品以优美的诗化语言、忧郁悲悯的人文关怀,深入人的本质生活领域,闪耀着生命人格的灼人光焰;比如荣获“雨果奖”的科幻文学作家刘慈欣,他用旺盛的精力建成了一个光年尺度上的展览馆,里面藏满了宇宙文明史中科学与技术创造出来的超越常人想象的神迹,几乎是以单枪匹马,把中国科幻文学提升到了世界级的水平。还有摘得世界文学桂冠诺贝尔文学奖的莫言,他因喜欢揭国家和民族的短而受争议,而透过他的一脸“苦相”和满纸尖刻,我们看到的是他那颗强国强族火热至沸腾的心,正所谓:用恨的方式表达,只因爱得太深。

习近平主席说过:“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2017年中国影坛《战狼2》的登场令国人整体情绪激荡。吴京扮演的冷锋,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和大无畏的英雄主义精神,顺应了国人需要自己的“超级英雄”的需求,符合、呼应了国势和民心,成为中国崛起的时代隐喻,也是中国梦的集体表达。吴京也因此一跃而成中国影坛最美的艺术家之一。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大力褒扬中国艺术家的光辉业绩和人格风范,为激励更多艺术家倾情传承中华民族的精魂、赓续中华文化的基因,为共同打造中国梦时代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美好春天,中国文学艺术研究会、北京艺联诗书画院决定隆重举办《感动中国·最美艺术家》评选活动。此亦为喜迎十九大奉上的一份厚礼。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