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重拳出击调控金融市场,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7-04-27 00:32 我要投搞

最近,整个金融市场的调整与动荡引发社会舆论的普遍关注。证监会,刘士余主席针对股市问题重拳出击,其目的是为了让过去混乱的股市走向一个正规的、大家投资良好的环境中去,将过去的投机者心理真正转化为投资者心态,通过这种方式来发展我们的股市,中国的经济才有可能趋向稳定。特别是过去的金融杠杆,利用资金的炒作对中国实体经济进行冲击,已危及到中国整个大的经济发展,这样更多受害的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近期,证监会的刘主席发表了相关讲话。在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刘主席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的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又如,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指出:“有一些有能力分红却长年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证监会已经在高度关注这个问题,不能放任不管,会有相应的硬措施。”笔者认为,这一系列的行为对内部的老鼠、内耗进行了有力打击,其目的都是为了营造一个更好的股票市场。这是未来真正考量一个好企业与坏企业的区分点。一个好的企业,是让自己的投资者有很好的收益与回报,而不是靠股市上的价格波动、溢价转让来获取利益。这一点笔者认为是做了一个最大的调整与改变。

在过去的股市中,有人哭,有人笑,但哭的人更多,笑的人很少。笔者认为,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不良金融杠杆起的作用。特别是有一些知道内幕的企业掌舵者,参与到股市当中进行“高卖低买”,甚至通过一个概念,向市场放出一个消息,让股价随着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而震荡。另外,还有些人认为,市盈率是一个好企业的考量指标,但是从证监会刘主席的这几次讲话当中可知,一个好的上市公司,不仅仅要关注市盈率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看企业竞争力、企业内在的动力、企业持续发展的能力。所以,真正的投资者,是寻找那些稳健的、可持续发展的、有研发能力的、能创造持续发展价值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才是好企业,他们的市盈率高才是真正有价值的。而现在很多概念股,有些公司的市盈率几十倍,但看看他的资产,完全就是“壳”的概念。所以,这次证监会的重拳(包括银监会先后出台的一系列监管文件),对股票市场的规范起到了促进作用,进一步给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以格力电器为例,从1996年上市到2011年,累计分红53.96亿元,2012-2015年累计分红255.68亿元。从这个分红数据就可以看出,这个企业在其竞争力强化后,有了自己的技术、有了自己的研发队伍、有了自己的品牌效应,市场就会认可这个品牌,他的品牌价值、他的竞争力、他的社会维度,都会受到社会的尊重。这样,反过来能为股民带来更好的利益。任何人、任何企业,他的存在和发展都要对整个社会负责任。

所以,笔者认为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要看这个企业的净利益、净利润,包括对这个企业在市场上的战略方向、投资的项目、可持续发展性等这几个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同时,还应该认真考量该企业家所肩负的社会责任。通过深度剖析此次股市的震荡与调整,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从短期上看这是一个利益博弈的过程,但从长期的角度上看,这是为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为股市的规范、为股民谋福利的一项重大变革。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