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派云起情报魔方:用大数据发现下一个风口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7-02-16 21:59 我要投搞

近期,商派云起情报魔方产品发布了大师版。在这个版本中,一个比较吸引使用者瞩目的功能,就是“最鲜商机”,即通过机器学习以及非结构化数据分词技术,找出热卖商品规格帮助商家做产品包装定位,精准采购营销,有利于占领市场份额,享受行业红利。

做互联网的都知道“在风口,猪也能飞起来”这句话,只不过并不是所有“猪”都有能力找到这个“风口”。而情报魔方的“最鲜商机”就可以通过对淘宝细分市场大数据的解析,来帮助商家们发现“风口”,找到“商机”。

商家在“最鲜商机”中选择自己关注的淘宝细分类目,系统即会向商家展示该类目下,近期买家搜索量最高的关键词。对商家来说,这些关键词就是“风口”,就是“商机”,它们代表得是商家所关注细分市场的机会,这个机会可以是营销热点,也可以是潜在市场。

图片1.jpg

(最火关键词 即该细分类目下,累积搜索量最高的关键词)

比如在“膨化食品”细分类目下,买家近期搜索最多的关键词依此是“百草味”、“卡乐比”、“薯条三兄弟”,这就代表了买家偏好,也是该细分市场的潜在机会,还可以商家的营销点。商家不是总抱怨不知道买家喜欢什么,找不到商品卖点吗?在“最鲜商机”里都给大家预备好了。

图片2.jpg

(最新关键词 即该细分类目下,近期搜索量最高的关键词)

再进一步点击相关关键词,商家还可以看到该关键词的近期增长指数及客单价走势,以及关键词相关店铺和商品的排行榜。

图片3.jpg

图片4.jpg

商家可以通过对行业热搜词的解读和销售数据的精细化分析,发掘行业类目热点,先于自己的竞争对手,找到下一个会给自己店铺销售额带来爆发式增长的潜在细分市场,进而帮助客户调整市场定位,实现精准营销。

而且商家还可以通过数据化解读,及时掌握买家偏好,进行精准选品、定价、打造爆款,提升店铺本身的营销能力。

流行趋势瞬息万变,买家的口味也如水无常形。如果商家可以通过情报魔方提前预知把握,那下一个风口对商家来说就并非不可预测,而且商店还能保证自己永远领先竞争对手一小步。这一小步,可能就是商家人生的一大步哦。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