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派云起:论网红达人对淘宝店的业绩积极影响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7-02-16 13:06 我要投搞

说起来,网红达人也算是个新生事物,从近几年各网红平台的蓬勃发展,到2016年双11时期,淘宝网红直播的火爆出位,网红达人直播已然成为淘宝店运营推广的新模式。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一个客户的案例,来一起揭开了网红经济的神秘面纱。

夹缝中的生存环境

某客户从2012开始做女装淘宝店,到2016年算是有4个年头了。进入2016年以来,明显就感觉到成本在不断增加(可能其他店家早就感受到了)。主要的直通车流量消耗,从原来的4元多涨到了9元多,效果还没以前好。后来一打听,说原来淘宝有意在置顶天猫权重,减少了小卖家的流量分配。过程中,也想过款式出新,于是就到处找新的款式,去线下市场看大牌,去国外网站看。结果稍微有点起色的款就被别人抄袭了,人家有大流量有工厂,结果销量呼呼的上升。也尝试过微商,什么吸粉都不靠谱,拿工具带来的粉丝都是僵尸粉,真正的朋友圈开始还能关照关照,但也不可能天天来购买。

竞争对手的秘密

虽然大环境这么差,但客户有一家跟他们风格差不多的店铺倒是越卖越好了。为什么还有人能逆势而上?客户通过商派云起情报魔方工具对这家店铺进行了监控。

1)直通车投放增加了?NO!直通车top100query词下没有该宝贝

2)刷单了?NO! 每日交易毫无规律,一般刷单的都会讲究7日螺旋法(研究过刷单的都应该知道)

3)上了聚划算?NO! 没有某一阶段爆发式的增长

4)是否找网红推广了?店铺里的宝贝模特都不太一样,让客户开始怀疑是不是在找网红合作了。

果不其然,经过一个月的观察,以及数据筛选,客户发现这家店从2016年3月份以来,已经合作了1000多家的网红达人(截止2017年1月10日)。

1.jpg

(部分合作网红信息)

开始寻找网红

于是,客户也开始通过情报魔方大师版的“网红达人”功能模块,为自己家店铺寻找合作网红了。情报魔方大师版的“网红达人”,是从以下4个维度建模,收集全淘宝网红达人数据,并根据客户的需求从库里挑选出合适的网红达人推荐给客户。

2.jpg

3.jpg

(这是客户从情报魔方大师版搜索出的全淘宝网红达人数据的部分内容展示,是按合作的推广宝贝对应的)

策划营销方案

光找到网红达人资源还是不够的,同时还需要有详细的配套营销方案。

1) 分析网红结合电商的特点

4.jpg

2) 结合时令制定全套方案

5.jpg

3) 案例介绍分享

6.jpg

12.jpg

8.jpg

9.jpg

10.jpg

效果显著

在与网红达人进行合作推广的一个月后,客户店铺的销售情况有了显著的增长,而其中网红带来的销量已经占到接近8成。而客户在省去了直通车等推广费用后,利润也有了大幅的提高。原先直通车的推广费用只要拿出三分之一就可以满足现在网红的推广费用。

11.jpg

综上,目前网红经济还处于流量红利期,淘宝也有意在往网红路口导流量,包括各种直播平台也还未收费状态。所以,除非你是天猫大店,得到淘宝官方的流量扶持,如果你是普通的小C店,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话,不妨尝试下当下最有效的网红流量吧。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