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牵头企业协作 汕头校园定制巴士开通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7-02-16 10:55 我要投搞

以大数据分析为导向、以“互联网+”形式解决出行问题已经成为时下一大趋势,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定制巴士在城市各个角落有条不紊的运营,但是在二三线城市则仍属于起步阶段,更遑论专为学生服务的校园定制巴士。但是近日记者注意到,校园定制巴士在汕头市悄然兴起。

据悉,汕头校园定制巴士是由汕头政府牵头、腾讯同嘟嘟巴士携手开通,已经于2月13号正式运营。

据了解,“嘟嘟巴士”目前开通了东厦中学(南、北校区)和聿怀初级中学5条不同方向的路线,目前每天接送学生100余名。每辆“嘟嘟巴士”上配备一名安全员,学生通过上车刷卡的方式乘坐。学生每次上下车刷卡后,系统自动生成信息发送至学生家长的手机上,家长可以实时掌握学生的上下学动态,同时还能提前获悉学生到达下车地点的时间,便于作出相应的安排。

嘟嘟巴士该项目负责人李钰琼表示:嘟嘟巴士作为出行服务平台,通过收集学生出行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并定制规划校园定制公交路线,践行互联网的共享出行理念为学生们提供上下学班车接送服务,由资质齐全、合法经营的公交公司进行路线运营。校园定制巴士是解决学生上学交通拥堵、接送困难等问题的有效方案,校园定制巴士的开通裨益良多:

首先,极大缓解校区附近高峰期拥堵状况,节约家长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了接送学生上学和回家,每当高峰期不同区域的私家车都汇集在校园周围,给校园周边交通带去诸多不便,而定制巴士的开通将缓解这一状况,据了解,一辆“嘟嘟巴士”可以“解放”30多辆小汽车,而原本需要接送学生的家长也将从中“解放”,获得更多闲暇时间;

其次,相应国家“绿色出行”政策号召,出行更环保。校园定制巴士是创建生态文明城市需要,由私家车出行转变到公共交通出行,效率更高,出行更低碳环保;

第三,降低安全隐患,更好保障学生上学与回家安全。许多学生为图方便,经常选择乘坐有安全隐患或者无运营资质的车辆,这无形间增加了诸多不确定因素与安全隐患。校园定制巴士规范经营与服务,线路站点与接送时间固定,家长们可通过“嘟嘟巴士”微信号(微信号:letubao)或app查看具体路线及车辆实时位置,并通过学生上下车刷卡可查收到实时短信通知,及时了解学生上下车情况,更好的保障和改善学生上学出行环境,极大降低了学生上学与回家路上的安全隐患。

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选择聿怀初中和东厦中学作为校园定制巴士试点项目是为了减轻南北向主干道东厦路的交通压力,接下来将根据嘟嘟巴士推行的实际情况,逐步完善并推广至全市其他中小学校,更好地解决学校周边路段长期拥堵问题。

汕头市家长可通过“嘟嘟巴士”APP或微信公众号了解和乘坐校园定制巴士,运营方嘟嘟巴士在接下来的时间也将根据实际需求调整路线。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