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酱驴”腾飞发展助力脱贫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7-01-16 10:50 我要投搞

近年来咸阳鑫响乞丐酱驴餐饮有限公司在李鑫董事长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从原来单一的餐饮企业,逐步发展为集驴产业养殖、屠宰、食品加工、餐饮、销售、产业配套设施于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并大力响应政府号召,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积极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在原有产业基础上又于2016年在长武县亭口镇先后建立食品加工厂、有机瓜果采摘园、无公害蔬菜采摘园、有机蔬菜温室大棚、养殖操场等一系列养殖配套设施。

乞丐酱驴长武县产业园鸟瞰图

眼看年关将近,乞丐酱驴董事长李鑫也为乞丐酱驴长武产业园所在地的亭口镇二厂村的村民带来了惊喜。1月8日注定是长武县亭口镇沸腾的一天,因为今天由咸阳鑫响乞丐酱驴餐饮有限公司牵头举办的“贫困户 残疾人”养驴产业入股分红仪式,马上就要拉开序幕。

乞丐酱驴董事长李鑫做重要发言

活动中午时分正式开始,咸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讲师团团长郭群星;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二厂村第一书记孔庆海;长武县县委书记任杰;长武县人民政府县长温志刚;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彦彬;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郑勇;陕西鑫响乞丐酱驴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等出席分红仪式。

咸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俊民和长武县委书记任杰为公司揭牌

长武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勇为乞丐酱驴公司致辞

咸阳市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二厂村第一书记孔庆海为乞丐酱驴公司致辞

长武县亭口镇党委书记李建清为乞丐酱驴公司致辞

今年4月咸阳鑫响乞丐酱驴餐饮有限公司的举措得到了长武县政府的积极配合,利用产业扶贫资金,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残疾人”的运作模式,用每户5000元产业到户扶持资金,以入股的形式,成立合作社,驴全部由乞丐酱驴公司集中托管养殖,不仅解决了农民养驴技术难,而且也解决养殖成本风险的问题。

这次分红仪式上,每户村民都领到了由乞丐酱驴公司发放的3000元的分红资金,各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接收记者采访时有位农户说:“刚开始不相信会有这么好的事情,企业收驴,自己每年都能拿到钱,直到今天真的拿到了3000元的分红资金才相信这是真的,真的很感谢乞丐酱驴公司和李鑫董事长。” 

领到红利的农户接受记者采访

采访乞丐酱驴董事长李鑫时他说:“我们的分红不是一次性的,是年年都能让农户有稳定的分红收入,而且农户把驴托养在我们养殖场是稳赚不赔的,因为我们收购驴子如果市场价高于协议价格,就按市场价收购,如果市场价低于协议价,就以协议价销售。让所有贫困户都可获得稳定的红利,真真正正的做到带动农户增产增收。”

乞丐酱驴董事长李鑫亲自为农户发放红利

随着乞丐酱驴的迅速壮大,在行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可谓是一日千里,引起了健康产业巨头“东阿阿胶”的关注,以此次分红仪式为契机,东阿阿胶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赶到现场与乞丐酱驴公司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作为养殖生态链企业,乞丐酱驴积极号召公司组织开展各类扶贫帮衬活动,以养殖为切入口带动农民增收,接下来,乞丐酱驴公司还将加大对贫困户帮扶力度,切切实实改善长武县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采取“输血”与“造血”并重方式,引导贫困户走自力更生的脱贫致富之路,让我们为乞丐酱驴公司以及为李鑫这样的企业家点赞。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