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唐西市吕建中深谈首个民办博物馆协作体成立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6-12-28 22:40 我要投搞

本报西安2月20日电(记者杨永林、张哲浩)日前,中华文化促进会民办博物馆协作体成立大会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中华文化促进会民办博物馆协作体是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行业协作机构,是全国第一个以民办博物馆为主体,以整合并服务民办博物馆资源为宗旨的机构,首批会员单位是来自22个省市的108家民办博物馆。

  中华文化促进会民办博物馆协作体主席、西安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表示,作为新型的公益性社会文化事业服务机构,民办博物馆协作体的成立,在我国民办博物馆发展史上是第一次,对规范和引导民办博物馆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民办博物馆协作体将为行业之间、行业与行政管理机关之间、行业与相关组织之间搭建起交流、沟通和合作的桥梁。协作体还将通过调研,了解各级各类民办博物馆的现状、要求和愿望,为国家制定有关民办博物馆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提出建设性意见;建立健全民办博物馆之间良性互动协作机制、行业规则、标准和业务规范,进行行业考评,协调会员关系,维护行业利益;发展以民办博物馆为主的各种展览和文化旅游产业;开展博物馆相关领域的基础和应用学科研究并开展职业继续教育、各类培训和技术咨询,不断提高行业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