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最高!三星电子开展禁止使用童工

来源:未知作者:系统采集时间:2015-07-28 17:38 我要投搞
  历来将杜绝使用童工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头等大事的三星电子,近日宣布将7月20日-8月31日定为“杜绝童工集中管制期”,开展自查和供应商巡查行动,从政策到行动层面体系化地杜绝可能存在的使用童工问题。这是三星电子继去年6月发布"中国三星电子禁止使用童工政策"以后,针对该问题的又一次严正表态。
    中国法律明文禁止使用童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则是禁用童工最为重要的一道防线,三星电子在这方面不断完善相关的政策。去年6月,三星电子更是携手儿童权利保护领域全球领先机构瑞联稚博(CCR CSR)率先发布了"中国三星电子禁止使用童工政策",包括了禁止使用童工政策、未成年工(16-18周岁)保护政策和实习生保护政策三大部分。
    在中国,“童工”指的是未满法定最低工作年龄16周岁的从业儿童。三星电子对使用童工采取零容忍政策,通过对招聘流程的规范化,从源头上杜绝了童工现象。三星及其供应商在招聘员工时,使用身份证解读器、脸部识别器等最新电子仪器做到完全杜绝。
    此外,为了保证政策落到实处,三星还展开了一系列巡查,将7月20-8月31月定为童工管制期也是三星强化巡查的一种手段。管制期内,三星将对228个重点管理合作单位开展至少2次检查,对有招工计划的单位开展至少3次检查。如发现违反招工流程问题,将对相关单位及供应商予以警告,要求尽快采取改善措施。
    如果说禁用童工是企业的法律底线,那保护未成年工、实习生的权益就是企业的道德底线;三星电子在保护这些弱势群体方面同样制定了最为完善的应对策略。
    如何对童工说“No”,如何守住一个企业如何守住道德和法律底线,三星电子用实际行动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与全球领先儿童权益保护机构瑞联稚博合作确保了三星禁用童工政策的系统化和专业性,定期自查巡检措施则确保了政策的落地效果,三星电子在禁用童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