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金蝶医疗共创云南

来源:未知作者:地方企业时间:2015-05-20 16:47 我要投搞

    2015年5月20日(520-“我爱你”),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金蝶医疗、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盛大举办“仁爱服务,创新惠民——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新闻发布会”暨“移动互联网时代医院转型之道高峰论坛”,宣布成功上线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并接入支付宝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创新医疗服务O2O模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云南省老百姓献上“爱的礼物”,让患者通过手机即可随时随地连接医疗服务,创新实践“互联网+”行动计划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引领云南省医院迈进移动互联网时代!云南省卫计委张笑春主任、昆明医科大学姜润生校长、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昆华院长、金蝶医疗总经理陈登坤先生、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郝云康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500多位医院院长及主管医疗信息化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及随后举办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医院转型之道高峰论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患者移动服务平台上线后,患者只需在支付宝服务窗关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能访问与获取“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查看检查检验报告、反馈就医满意度等”,从门诊到住院的全流程医疗与健康服务。在发布会上,有三位体验过昆医附一 “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的老百姓分享了使用心得。来自玉溪的谢女士说:因为家在比较偏远的地区,每次上大医院看病都特别困难,现在我在家就可以挂号、查看检验检查报告等,不用专门提前到医院排队等号,节省了很多时间,整个过程也方便多了,特别是人体模型导诊及信息自动推送与提醒,非常智能。

云南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

    昆医附一院王昆华院长致辞中表示:移动互联网医院是必然趋势。我院积极探索医院服务转型与创新,探索与移动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先后与几家公司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移动互联网医院,极大的方便了患者,改善了就医体验,并且通过以时间换空间,缩短患者在医院的逗留时间从而提升了我院空间资源的利用率,真正打通了联系与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随时随地便民惠民。我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自2015年5月14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到5月19日用户数已超过1000人(其中绑卡张数485张、预约与当天挂号次数281次、诊间支付次数118次),彰显了患者对该平台的认可。移动互联网医院,是我院全流程向移动互联网的延伸,率先响应 “互联网+”行动计划,创新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真正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体验,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金蝶医疗总经理陈登坤表示,移动互联网是当今世界影响最深远的技术发展趋势,也是人类历史上人与人之间最大规模的连接。而移动互联网医院是通过构建连接医院与患者的“移动服务平台”,帮助医院高品质、高起点的主动拥抱移动互联网,推动医院服务转型,创新医疗服务O2O模式,还医疗服务于“诊断与治疗”的本质,让医生更好的发挥专业价值,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就医体验,有效解决“看病难、三长一短、大医院人满为患”等社会问题。

    移动互联网医院是“移动互联网+医院”的成功典范,也为互联网金融及银医合作创新提供了新的机会。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郝云康先生表示:我行将借助移动互联网医院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也期待参与更多移动互联网医院的项目建设,帮助云南省更多医院迈进移动互联网时代,引领银医合作新模式!

    昆明医科大学姜润生校长总结讲话,昆医附一院一直敢为人先,积极锐意进取,成功创建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甚至也是西南地区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为云南老百姓提供便捷和有效服务,为云南医院在“互联网+”时代的服务转型与创新树立了典范。昆明医科大学必将竭尽全力帮助昆医附一院建设移动互联网医院,让这样科技创新、便民惠民的就医模式普及云南地区,让“仁心服务”贯彻医疗服务的始终,让云南老百姓看病不再难。

志愿者协助用户使用患者移动服务平台

    新闻发布会后,与会嘉宾深度参与了由《医院管理论坛报》主办,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金蝶医疗承办的“移动互联网医院时代医院转型之道高峰论坛”。

    医院管理论坛报社社长李卫东在致辞时表示,“互联网+”是当下最流行的一个词语,移动互联网医院是行业融合的一大热点,医疗行业一定能够借助互联网技术改善医疗服务,互联网也能够在成为医疗行业“助推器”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健康发展。

    《健康报新闻中心副主任、移动健康研究院秘书长罗刚解读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与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的不满与期待推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出台。落实行动计划要把握四个关键点“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服务理念,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服务;依靠科技进步,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作用,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作用;注重人文关怀,为就医群众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金蝶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吴生平分享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医院”思想与解决方案,打造开放的“医疗服务连接器”,连接信息到人的最后一米,用最先进的产品实现方式、最安全的部署模式、最丰富的全流程优化经验、最专业的媒体宣传与运营推广、最极致的用户体验帮助医院高起点、高品质的主动拥抱移动互联网时代,让医疗服务行云流水!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昆华院长带来“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建设成果分享。移动互联网医院助力昆医附一院实现移动驱动全流程优化、号源资源集中共享、缓解门诊空间压力、推动患者有序就诊,为医院打造全国优质医院和区域性医疗中心提供一个科学而强有力的创新技术支撑,从而更好的实现“仁心服务、创新惠民”的目标。

    ToolsCRM的创始人谢亿民先生为我们带来“互联网+”对中国医院改革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移动互联时代,是充满变革、迷茫、危险、机遇、躁动和拼杀的时代。一方面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结合,变革和颠覆着各个行业的商业模式与业务流程,包括传统的医疗行业;医院借助移动互联网来实现转型和升级是其中的机遇,增强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云南省最大的医院及拥有70多年历史的大型综合三甲医院,仅仅用了4周的时间就在医院信息科、移动互联网医院服务商与HIS厂商的共同协作下完成了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的成功上线,与会人员对此感到震撼,并从医生、医院、医学等多角度积极参与讨论、探索与总结移动互联网医院的思想、理念、建设兴趣与意向,愿意共同推动移动互联网医院的普及推广,推动医院服务转型,创新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截止2015年5月19日,金蝶医疗已与全国超过120家医院签约共创移动互联网医院,累计用户数超过52万人,累计交易次数超过113万次,累计交易金额超过4730万元。作为“移动互联网医院”一词的创造者、移动互联网医院解决方案的全国首创者及移动互联网医院领航者,金蝶医疗期待携手更多立意高起点、高品质拥抱移动互联网的医院,共创移动互联网医院,共同创新落实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欢迎更多同行追随、宣传、贡献“移动互联网医院”,坚持品牌、品质、品位,共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欢迎更多高层次人才、合作伙伴加盟金蝶医疗,成就事业与财富梦想,共创共赢不可想象的未来!

 

 

 

 

 

 

 

 

 

 

扫一扫体验云南省首家移动互联网医院行云流水般的医疗与健康服务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