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首届台北春天美食节新闻通稿

来源:未知作者:张编时间:2015-05-19 13:35 我要投搞
       本报讯  “2015首届台北春天美食节”将于2015年5月23日至6月1日在广州番禺大石建华汇商业中心隆重举行。届时,广州市民可以足不出户一尝台北原汁原味的正宗美食,尽享饕餮盛宴。
众所周知,台湾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小吃熔荷兰、葡萄牙、日本、闽粤乃至大陆数十个省份及原住民美食精华于一炉,创造出享誉全球的特色美食,并以极具亲和力的街边小店和夜市形式出现,茶叶、凤梨酥、蜜饯 、珍珠奶茶、担仔面、虾仁肉羹、蚵仔煎、肉粽、臭豆腐、棺材板、润饼卷、蚵仔面线、割包、剉冰等等,都是台湾经典传统美食。每年吸引全世界数千万人造访台湾,享受美食及台湾文化的乐趣。正因如此,每年在大陆,从沿海广州、珠海、东莞、厦门到内陆的天津、徐州、郑州、蚌埠等城市都陆续举办过以台湾风味小吃为特色的美食节,去者络绎不绝,现场火爆,成为“吃货”们的乐园。为市民带来无限乐趣,也为商家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让大陆食客通过美食及现场活动深切了解到了宝岛文化的魅力所在。
      在大陆,“食在广州”是一句俗语,也是广州市民生活的写照,因为广州有着最庞大的美食消费群体。据羊城晚报报道:2014年广州美食节在短短10天时间里,入场总人数约200多万人次、消费总额约为1.95亿元,同比上年大幅度提升了30%。巨大的市场消费需求使广州美食节文化不断延续壮大。
      主办方告诉记者,与以往广州台湾美食节不同,作为2015年首届台北春天美食节,为确保本次美食节食材地道、风味正宗,主办方安排人员在台北现场招商,美食节各摊位商家全部来自台北地本,从台北本地采购食材,用最原始的材料,最传统的工艺,现场烹制。原汁原味呈上台北士林夜市特色小吃,让广州食客体验台北美食滑过舌尖直到胃间那一刻无比的奇炒瞬间,满足广州市民的味蕾。
     在设计风格上,2015年首届台北春天美食节还将采用体现台湾风情的元素,台湾地图形状、台北101大厦、台湾美食作为设计元素,以时尚的色彩,使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呈现台湾的地方风情。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台湾的原住民族共有十二族(包括阿美、泰雅、布农、排湾、鲁凯、卑南、赛夏、邹、邵、雅美(达悟)、噶玛兰、太鲁阁等),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歌曲。原住民歌曲最初产生于劳作,没有乐器但又处处都是乐器:采槟榔累了就边打槟榔叶边唱歌,砍竹子空闲时就把竹子削成竹筒吹出声响。美食节将以这些口耳相传至今的台湾原住民音乐歌曲为音乐背景,从《那鲁湾情歌》到《阿美欢乐舞曲》,从《阿里山的姑娘》到《台湾饮酒之歌》,食客在品尝美食小吃的同时,现场处处洋溢美妙欢快的山歌,“食在口中,乐在耳中,乐在其中”,既是美食盛会,也是音乐盛会,处处感受沁人心扉的触动。
       为营造一个舒适的消费环境,2015年首届台北春天美食节选定在广州番禺区大石镇建华汇商业中心举办。这里地处大石地铁附近,也有多路公交车直达,交通便利。周边大型商超、影院、儿童场所、KTV等应有尽有,可以全方位感受美食、休闲、娱乐带来的畅快。同时主办方将安排完备的后勤保障,用最热情周到的服务回馈每一位消费者。
       2015首届台北春天美食节将以全新的模式,引入最正宗的台北风味美食,让广州市民感受台湾独特的美食和文化。为让广州市民更多品尝台北美食,了解台湾文化,丰富市民的业务生活,后期将不定期在广州仍至全国各地举办台北春天美食节,倾力打造广州最具传统美食的台湾文化美食节,树立两岸交流与合作的典范。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