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品牌年轻化战略全面启动

来源:未知作者:地方企业时间:2015-05-04 17:09 我要投搞

  “我是谁?”——这一对自我的角色叩问,大概在每一位年轻人的心底都曾经停驻过;抑或是,还在寻找答案的路上。无论哪个年代,社会都需要年青正能量和积极正面的价值观,去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了倡导全社会去关注当代青年人群的价值观和理想,寻找社会新生代的未知基因。一直坚持“拥抱年轻”的东风日产,在5月携手华人青年全面开启“寻找未知的自己”之旅,通过年轻故事展示、青年民意调查、校园行以及纪录片拍摄等系列活动,传递年青正能量。

  

 

  拒绝标签化,8090人群价值观需要正视

  “90后不需要被定义”,知名作家蒋方舟再次为年轻人发声,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共鸣。随着社会经济发展,8090人群逐渐成为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和消费的主力军。数据显示,目前中国8090消费群体数量已经达到2.4亿,和其他人群相比,8090人群的消费理念更加积极主动,消费行为更加高调张扬,这意味着他们将很快掌握市场需求的话语权。

  但在社会对年轻族群的围观中,8090人群被过多的标签化、脸谱化,而他们作为个体的未知属性却被弱化甚至忽略,更有甚者,基于8090人群的个性特征进行了“引申”,认为他们缺乏责任心、抗压能力差、缺乏职业规划。可以说,年轻一代的想法并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和尊重。因此,正视8090人群的价值观和理想,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是整个社会的迫切需要。

  分享正能量,与年青人一起谈理想

  “少年强,则中国强。无论是中国汽车行业,还是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发展,都需要年轻一代的加入参与。我们需要尊重和鼓励他们的想法,并给他们更大的舞台和空间,让年轻人任性成长。”东风日产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说到。

  为了分享和传递年青正能量,东风日产以“怒放年青,寻找未知”为主题,通过“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搭建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与年青人一同寻找理想和价值。

  根据规划,“寻找未知的自己”系列活动将分为四个阶段展开。从5月开始,东风日产将面向全社会征集年青宣言和故事,并寻找32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年轻人,让他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以更加积极个性的姿态直面社会。在第二阶段,东风日产也将在全社会,开展一系列有关青年人群生存发展、社会价值观、汽车生活理念等方面的社会民意调查,了解青年人对于当下和未知将来的真实想法。

  为了更深入与年青群体沟通,东风日产还将携手教育、文化、媒体、汽车等各界社会精英,走进北上广高等院校,通过宣讲、论坛、互动交流、展览等方式,构建大学生与社会青年精英的对话契机,与年青人一起谈论理想,分享价值。最后,东风日产还会邀请数位有代表性的华人青年,以纪录片的方式全面还原他们的生活,以激发更多人对于年青一代的关注。

  “对于未知基因的寻找,是整个社会的共同话题,无论是对价值的探讨,还是对梦想的践行,东风日产都希望成为年轻人的挚友,让青春正能量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一股重要的力量。”东风日产总经理打越晋表示。

  品牌年轻化势不可挡,东风日产全面布局

  作为一家年轻的合资车企,东风日产的年轻化战略早已布局。“在汽车市场,年轻化给车市带来的变化我们已经有所感知。未来,这个趋势将更加明显。”周先鹏表示。

  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全面铺开年轻化战略,并以“怒放年青”为品牌口号,在品牌、产品、体验三大层面全面推行年轻化,以更加贴近年青人群。

  在产品层面,“高颜值”的新楼兰和“90后专属轿跑”新蓝鸟作为开端,东风日产运用NISSAN最新势代的设计语言和技术,带来更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按照早前公布的计划,到2019年,东风日产将推出超过20款新车,这些车型也将为年轻人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移动生活方式。而在体验层面,东风日产将全面走进校园,并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进行沟通,并在2015年全面上线电商平台,在天猫、微信等渠道实现5屏互动,不断提供丰富的互联网的全新体验,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咨询、下订、分期、购买以及各项增值服务。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车企,我们不仅需要为消费者创造更具个性化和前瞻性的移动生活体验,更需要去关注年轻人的价值观,与他们共同发展和成长。在未来,东风日产将继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做年轻人喜欢并热爱的车企。”周先鹏说到。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