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PE投资再添硕果 运达科技登陆A股创业板

来源:未知作者:地方企业时间:2015-04-23 09:36 我要投搞

平安信托PE投资再添硕果,近日其主导投资的成都运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达科技”)获得首发通过,运达科技(300440.SZ)于2015年4月15日开放申购,即将登陆A股创业板。这是继蓝光集团借壳上市后,月内平安信托主导的私募股权投资收获又一硕果,显示出平安信托强大的PE投资实力。

运达科技是国内领先的轨道交通机务运用安全系统及设备供应商,公司专注于运用信息技术提供轨道交通机务运用安全相关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为轨道交通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营运保障,主营业务包括轨道交通运营仿真培训系统、机车车辆车载监测与控制设备、机车车辆整备与检修作业控制系统。

平安于2010年12月投资运达科技。自完成投资以来,在平安的帮助与支持下,运达科技的整体管理水平、核心业务的内部控制质量以及高管团队的领导力均得到显著提升,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 亿元,净利润1.09亿元。

据介绍,平安PE业务累计投资项目逾80个,累计投资金额超过300亿元。截至2014年底,PE存量投资金额超过270亿元,存量投资项目超过60个。云南白药、联创集团、中油环保、蓝光地产、南阳防爆等一批优秀的公司借助平安的资本投入及体系化的投后管理服务,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平安投资企业并不以快速套利退出为战略,而是致力于做“有使命的资本”,提供全方位的投资金融服务,帮助被投企业练好内功,在被投企业实现增值的同时,有效管控项目风险,保证投资安全,最终实现多方共赢。

平安信托主导的私募股权投资的优异表现,与平安信托颇有预见性的转型战略密不可分。平安信托董事长张金顺表示,平安信托将定位于“全方位的投资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将资产管理、私募投行、交易金融、股权投资、财富管理作为核心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以及专业专注的竞争优势,致力于将平安信托打造成为中国最大、最领先的信托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

根据最新发布的平安集团2014年年报,平安信托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2.1%,达到21.99亿元;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长37.7%,达到3998.49亿元;规模增长与业务结构均领先同业。(粤平)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