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ily梦百合:一张床垫征服美国市场

来源:未知作者:系统采集时间:2015-03-25 11:14 我要投搞

 “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的睡眠”,这是Mlily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的梦想。

  如今,他所创建的江苏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太空记忆绵生产基地。“我们用8年的时间成为了国内记忆绵床垫、枕头出口第一名,用11年的时间做到了世界第一。”倪张根表示。预计2016年,Mlily梦百合的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零售总额将达到1亿美元。

  可以说,恒康已经成为记忆绵行业的当之无愧的隐形王者,究竟恒康如何使得一张床垫风靡美国市场?恰逢3月17日“零压生活 享梦中国 ”2015Mlily梦百合(中国)品牌发布盛典举行,记者采访了倪张根。

  意外造就的记忆绵隐形王者

  谈及进军记忆绵行业的初衷,倪张根显得很率真,“并不是我当年有多高明,或者是多有高瞻远瞩,我完全是误打误撞”。

  倪张根介绍说,最早在2003年左右,他是跟几个朋友一起做机器设备的,但在利益面前却被朋友“抛弃”,这让他不得不考虑自己未来的路。而意外接触记忆绵也是这个时候,那时恰好有人跟他聊起记忆绵,当时他还并没有放在心上,直到最终关注记忆绵,是在他没过多久又听到另外一个人又跟他提起记忆绵。“当两个人跟你聊起同样一个产品时,这也许就是生意。”倪张根说。

  敏锐的商业嗅觉让他开始关注记忆绵。

  记忆绵,作为与GPS并称为太空科技的两大发明之一,尽管早在上世纪6、70年代就早已出现,但大规模投入民用经历了漫长的几十年。而在本世纪前,国人对记忆绵的概念知之甚少。

  “但2003年记忆绵已经开始在日本盛行了,国内并没有多少人关注这个行业,按照消费趋势,这个市场肯定早晚会在中国市场流行起来。因此我当时就决定一边做设备一边投产记忆绵。”倪张根说。

  因此,从2003年到2008年,用了5年时间,倪张根创办恒康并打造出Mlily梦百合品牌,正式研究、生产记忆绵产品,又因为美国市场记忆绵产品特别受欢迎,恒康又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勇敢地闯入美国市场,并最终凭借优良的品质迅速征服了千万个美国人。

  刚刚结束不久的在东莞举行的“零压生活 享梦中国”2015 Mlily梦百合(中国)品牌发布盛典上,倪张根正式宣布,这个已经畅销美国的本土品牌将强势回归国内市场。

  “在压力倍增的中国当今社会,国人更需要一个舒适、深度、健康的睡眠,Mlily梦百合此次回归中国市场,就是要为国人带去极致性价比的睡眠体验,这不是噱头。”倪张根说。

  为此,他拿他两个用户的例子来佐证。

  一个是倪张根在中国银行的一个朋友。“他有一次跟我提起他的手臂发麻,我说你睡我的枕头吧。一个月以后他告诉我,好了。其实记忆绵产品不是魔术,也不是药物,它不能治病,它只是为脊椎提供恰到好处的支撑作用。手臂发麻就是因脊椎压迫神经导致的,晚上8小时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修复时间,记忆绵枕头能让脊椎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状态,一个月的时间人的自动修复功能就会起作用。”

  另外一个是倪张根在爱康国宾的朋友,这是一位剖腹产妈妈。“生产时因为打了麻药,这位朋友在生了小孩后每次起床一个小时都会很疼痛,我就建议他睡记忆绵床垫。一个月后,她跟我讲,她的腰不疼了。可以说,这些是记忆绵让脊椎保持相对健康状态的最好例子。”

  目前,恒康已经成为了全球最重要的太空记忆绵生产基地,每年生产记忆绵床垫150万件、记忆绵枕600万件。2012年恒康成为国内记忆绵床垫、枕头出口第一名。预计2016年,Mlily梦百合的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零售总额将达到1亿美元。

  而经过10多年筚路蓝缕的创业之后,步入稳健增长阶段的恒康目前已成长为记忆绵行业里名副其实的隐形王者,产品输出已经覆盖了全球超过73个国家跟地区,包括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西班牙等,11年来累计为全球提供近1000万张床垫,近7000万个枕头及其它记忆绵相关产品。

  “现在回过头来想,当时我也是挺幸运的,我的朋友当初把我踢出局,才让我又机会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他们其实才是我的贵人。”10多年过去后,谈起现在所取得的成功,倪张根一如既往的平静而又真诚。

  精于品质 Mlily梦百合墙外开花

  说起Mlily梦百合目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倪张根分析称基于两点原因。“从那时的中国市场来看,国人爱睡硬床习惯根深蒂固,并且消费水平还未达到Mlily梦百合品牌定位标准,而美国记忆绵“软床”的市场大门已经打开,记忆绵产品已被大多数美国家庭认可,没有门槛限制,Mlily梦百合的优势将更好的凸显。”倪张根表示。

  凭借全球首创的第三代非温感记忆绵技术,Mlily梦百合登陆美国后迅速风靡,目前在美国已拥有近2000家专卖店,成为千万美国人寝具的首选品牌。与OEM代工工厂不同,恒康拥有强大的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优势,全程参与产品的设计到研发,这是其能够拥有极致性价比的核心。

  与美国家居业巨头泰普尔的售价相比,同品质下Mlily梦百合床垫的售价仅为其三分之一。“泰普尔一张1.8米的床垫售价在1万8至2万2元之间,我们的产品只需6000元左右。”倪张根说,“虽然我们现在是竞争关系,但我从心里十分尊敬泰普尔这个品牌,因为它毕竟是记忆绵产品的开拓者。”

  尽管倪张根一再表示他目前取得的成功有误打误撞的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恒康对记忆绵的品质追求一直孜孜不倦。

  仅以在原料和产品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为例,恒康每年都要投入三四千万的研发资金,目前恒康不仅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还建有江苏省太空记忆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是这种敢于创新和突破的精神,成就了恒康家居的今天。

  “如果单纯是一个OEM(原始设备生产商)工厂的话,在国际竞争中是没有议价能力的,如果有一些ODM(原始设计制造商)或者OBM(原始品牌制造商)的优势的话,有很多议价能力,比如说我们研发的非温感记忆绵,冬天不会变硬,很多人想要,那么我就会不是抬高价格,至少有一个更合理的利润。”倪张根说。

  如今,Mlily梦百合已花开遍地,目前在全球已拥有超过10个国家的销售网点。今年5月在恒康在塞尔维亚的工厂将迎来投产,这将成为Mlily梦百合进军、拓展整个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