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榄内衣”抱团参展中针会

来源:未知作者:地方企业时间:2015-01-26 11:13 我要投搞

2015年3月12-14日,第97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7\E6\E5举行。第27届中国丝绸交易会、2015中国夏令家居用品博览会同期联展。展会由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支持,中纺流通(北京)会展有限公司承办。届时,500个品牌将抢先发布当季新品,展示最新姿态,引发灵感的火花与思维的碰撞,展示“中针会”推广企业形象、打造优质品牌的功能。

曾在中针会上取得理想参展效果的广东中山小榄镇此次也将携会员企业参展,希望在2015年的展会上接触到更多的客户,将自己的区域品牌更加集中、深入地展示给观众。“集中参展可以进一步加强 ‘中国内衣名镇’这一国家级产业基地的宣传推广,提升小榄镇内衣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中山小榄商会副会长欧巨伦说。

与中针会一起成长

据介绍,2009年第91届中针会上,小榄商会首次组织内衣企业抱团参展,精心规划品牌展示区、品牌特装区,部分规模较小的内衣企业通过集群区域品牌展示的方式参展,同时举办了主题为“苏醒”的小榄男士内衣文化秀,展示“男士内衣之都”的形象,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在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的帮助和支持下,小榄商会已累计参加了6届中针会,目前正在紧张筹备着2015年第97届中针会的参展事宜。

中针会已经有了90多届的厚度积淀,在助推针棉织品行业进程与变迁等方面功不可没,也见证着小榄内衣产业的成长。欧巨伦介绍,内衣产业是小榄工业的传统优势产业,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发展,经过长期的培育、成长、扩张、提升,特别是参展中针会后,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内衣品牌,进一步把“小榄内衣”区域品牌做大、做强。回眸中针会的发展历程,可以清晰地寻觅到小榄内衣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轨迹。

欧巨伦认为,中针会是目前国内内衣、家纺行业当中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专业盛会之一,在业内有着广泛的基础和良好的声誉。中针会依托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的资源平台,以其强大展览规模和专业的姿态,倾力打造纺织行业生产与流通的商业对接平台,经过多年的丰硕沉淀和厚重积累,规模不断扩大,形成了遍布全国各地的客户群。“小榄内衣”区域品牌要真正实现由大变强,向产业链的高端延伸,必须依托这样的平台打造企业自主品牌,创新销售模式与渠道,必须推动品牌和渠道的整合,提升内衣设备水平、工艺水平和设计水平。

欧巨伦表示,小榄商会十分看重中针会带来的集群效应和品牌推广效应,此次主动与主办方联系,及时获取展会信息,了解最新动态,筹划参展方案,通过广泛发动,整合企业以抱团的形式参加展会,获得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

“展会上,我们将通过连片展示、整体布展、统一形象、集中宣传等方式,积极探索同行企业在品牌、技术、信息、销售、管理等方面的联合机制,使同行之间互通信息、优势互补,变竞争为联手,变分散为整合,充分展示“小榄内衣”的整体形象和整体实力,达到共赢的目的。会员企业通过中针会,可以了解行业的发展方向,展示和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建立营销渠道,寻找合作商机,结识新客户、巩固老客户。不仅可以拓宽营销渠道,而且可以扩大产品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通过展会倾听了消费者的呼声和广大客户的意见及建议。企业之间也可以相互交流,彼此取长补短,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壮大。商会组织企业抱团参加中针会,在鼓励名牌名优企业品牌提升、促进品牌企业做大做强工作上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打造小榄纺织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奠定了基础。”欧巨伦说。

 

 

 

企业积极备战中针会

 

此次小榄内衣展团参展企业,大多都有着自己独立的品牌,有的刚起步,一如“花度”;有的已步伐稳健,一如“花雨伞”。而品牌,无疑是放大传统内衣魅力的一大助推力。

中山市阿诺帕玛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杰介绍,从2002年开始,我公司参加过很多次中针会,之前我们都主要是以展示“花雨伞”品牌的保暖内衣和家居服为主,成功地在中针会上展示了品牌的形象,并且也招到一部分代理商,经过几年的努力,销售保暖内衣和家居服的代理商已经基本稳定。

小榄镇政府和商会一直对中针会相当重视,多次组织辖区内的企业参展,此次是阿诺帕玛第一次以展团企业的形式出现。“9月份我们确定展位后一直在忙展位设计方案,力求以最完美的形象、最佳的服务,打响新年进军市场的第一仗。此次我们以展示品牌形象、展示产品为主,将重点展出的是“花雨伞”品牌的男女内裤和袜子。阿诺帕玛服饰有限公司是美国“花雨伞”品牌内衣、睡衣、袜子系列产品在中国内地唯一的合法代理人,具有设计开发、生产销售“花雨伞”品牌系列产品的资格。基于品牌的发展需要,我们希望能进一步调整产品的结构、丰富产品的种类,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开发内裤和袜子的系列产品,至今,这两大系列产品已经完全整合,此次我们希望能在中针会上找到专业从事内裤销售的代理商。”陈杰介绍。

2014年4月份,内衣品牌花度首次在第96届中针会上亮相,招商收获颇多,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创新的品牌理念以及全新的运作模式赢得了行业及观展商的高度关注,获得了客户高度的评价,当场就有客户下单。自此业务不断稳步上升,市场对花度的关注度也不断增强。”花度掌门人林水木说。

在林水木看来,如此高效率的洽谈,尽管在公司实力范围内,但依然有些出乎意料。不只是“花度”,其他小榄内衣企业也成为客商咨询洽谈的热点。“名片都不知道发了多少。”这是小榄参展企业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而这句话的背后,是小榄内衣产业从贴牌到创牌、从弱到强深刻转变的体现。

林水木认为,作为引领内衣、家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品牌“助推器”,上海中针会有着强大的影响力。2014年中针会后,花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开设广州直营店,拓宽产品线,推出“红韵”系列……业绩大大超出了预期目标。近期花度以设计开发新品快、产品提供速度快、市场运作效率快为优势,始终保持高效运作的供应链和快速的周转率。在运营上,花度坚持“三度三赢”的盈利模式,脚踏实地履行“只谈如何让终端盈利”的理念,整合最优资源,努力创造人才高度、产品深度和市场宽度,铸就了花度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欧巨伦说,企业热衷于在“中针会”上展示实力与品牌形象,是因为这是针纺行业的盛会,也是企业形象的绝佳展示平台,作为产销之间的桥梁,品牌与代理商能在这一平台上实现高效的对接,对于企业布局全国市场的渠道网络能起到最好的推动作用。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