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巡展启幕广州 国瓷大美走向世界

来源:未知作者:系统采集时间:2014-12-30 19:54 我要投搞
华光巡展启幕广州国瓷大美走向世界
    12月29日电 12月28日,中国瓷·复兴梦——华光国瓷·2014APEC首脑用瓷展巡展登陆羊城,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四季酒店玛瑙厅开幕, APEC国宴期间大放异彩的“国彩天姿”首脑用瓷再次焕发出了夺目的光彩,将华光之美与陶瓷之魅做了深度诠释。

华光“国彩天姿”绽放广州展

  当前的中国陶瓷品牌的国际知名度还十分有限,但是APEC国宴,成为了中国陶瓷品牌向全球进军的又一战略契机和全球市场起点。此次华光国瓷在广州巡展,以“国彩天姿”首脑用瓷为主展品,是华光国瓷从APEC国宴上的方寸之地走向全球市场大格局的一次精准发力。

  广州巡展上,“国彩天姿”作为APEC国宴用瓷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同期展出的还有“国色牡丹”、“凤舞和鸣”、“蓝廷”、“清香满山月”等餐茶具,风格迥异,内涵深远。“国色牡丹”象征吉祥富贵的牡丹图案点缀在温润的釉面上,饱满清新,凝神静观宛若穿越千年古朝;“凤舞和鸣”宋斗笠器型与唐青花工艺两大传统文化元素交汇于此,胎质莹润,画面雅洁;“清香满山月”,水绿皆透明,圆润华贵,带来满目清新;“蓝廷”,浓郁彩绘风格的画面,融入西方风情及现代时尚嗅觉,令传统焕发生机。

  “国彩天姿”的独特还在于它的创意及工艺,它在传统斗彩装饰效果基础上,将原来“五彩+青”6种颜色效果扩展到13色,更在制作过程中采用了淄博独创的“釉中彩”工艺,从而增加了色彩空间与立体感,视觉效果更协调丰富。同时,其所采用的材质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天然矿物质骨质瓷,并采用高温烤花窑,使得瓷上装饰永久封存在透明的无铅釉中,从而彻底杜绝了有害元素铅镉的溶出。细腻而通透的材质,温润而晶莹的釉面,枝藤缠绕的动感之美,牡丹、百合、西番莲等六种花卉的细腻之美,浓郁丰富的色彩恍若令人缓步走进中国文化的花园,汇集了富贵、吉祥、安康等所有美好祝愿。其透漏出来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及其浓郁,代表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如今中国的陶瓷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用户需求和消费形态全面升级,比以往更追求科技、环保、品质和自我表达。以“无铅品质、健康标志、传播文化、传承国粹”为产品定位的华光国瓷启动广州巡展,也正是针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变化做出的战略调整。

  品牌升级版构建市场大格局

  以华光国瓷代表的中国陶瓷民族品牌接二连三在市场上发力,作为对市场期盼的回应,此次启动广州巡展,是否预示着中国的陶瓷市场正在由群雄争霸格局迈向品牌领导时代?

  以“国彩天姿”系列为代表的华光国瓷以最顶尖的技术工艺和制作水准、完美创意为标准,以品牌国际化的路径来提升品牌高端化。作为国宾指定用瓷、国礼用瓷和国家藏品,华光国瓷在中国市场上,将品牌发展之路上走向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本次华光国瓷继APEC会议之后启动广州巡展,是对华光国瓷品牌多年来振兴民族产业、传承民族文化精髓的深度解读,似乎更是该品牌向人们证明中国民族品牌迈向国际化市场的决心和实力。同时,华光国瓷走向国际市场,对整个行业来说,更是一个标杆和示范。我们的陶瓷民族品牌正在努力挤身于世界一流陶瓷品牌行列,在对外传递中国陶瓷文化的同时,也满足了我们国内消费者对于陶瓷文化价值的认同,对陶瓷用具的消费需求,给民族品牌树立一个行业典范。而以华光为代表的一系列民族品牌也将在国际市场格局中,让中国的陶瓷产业实现更好的转型升级。

  品牌的认知需要时间的积淀和市场的积累。技术创新与品质坚持才能让一个品牌被市场所认可,华光需要走这样的市场路径。以陶瓷精品最传统又最创新而闻名业界的华光国瓷,开始了新一轮的商场营销动作。此次广州巡展上,还推出了“国彩天姿”系列的改良家庭版,充分考量当前大众消费市场现状及消费水平,在工艺制作、设计创意等方面更契合大众需求,让普通大众在家即可享受首脑国宴用瓷的瓷具就餐,让高品质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新常态。

  一直以来,华光国瓷以高端路线使其价格和品牌均过于曲高和寡,此次“走入寻常百姓家”的营销战略使其更接地气。从高端服务走向大众市场,便是华光国瓷竞逐市场力推的新举,以吸引更多广泛的消费人群,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

  文化软实力加速华光国际化

  对于华光国瓷广州展的开幕,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话题是,展品的设计中融入了极具特色的中国元素,其所凸显的高雅的文化格调和清新的创意设计表达和传递着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交融与互应。

  在传统与创新的双轮驱动力之下,华光国瓷赋予了陶瓷文化一种别致的文化自信,从而凝聚成极具魅力的文化软实力,让陶瓷等传统文化在世界的瞩目中重新焕发出非凡的魅力。

  在华光看来,不同的文化形态一定会融合在各种设计之中,而中国比其他地域拥有更为悠久的历史传统,在设计中融入中国元素,这是中国传统文化世界地位的一种体现,也是设计迈向国际化、作为文化桥梁的一种彰显。以风格清晰的陶瓷文化作为品牌推动力,华光国瓷在市场大格局中纵横捭阖。

  文化软实力增速了华光的国家化进程,陶瓷系列精品所蕴含的文化精髓,也将是华光未来实现种种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的增量与助力。对于华光来说,持续创新已经成为企业文化与品牌精神。纵观华光的市场地位,不难发现高度的创新对于一个公司的巨大挑战。

  华光启幕广州展,既是华光全球战略的一个开始,也是一个顶级国瓷品牌又一段成功故事的开始,它意味着一种传统与现代、高端与大众多元融合的陶瓷理念进入世界市场,在高度开放和高度国际化的市场上让“华光之美”精彩亮相。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