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蒂珠宝讲述钻石背后的故事

来源:未知作者:商业电讯时间:2019-03-11 10:19 我要投搞

  钻石是四月份的生辰石,是地球上最坚硬的天然矿物, 已有十亿年以上的历史。这种风靡全球的宝石,不仅耀眼动人,令人惊叹,而且极富神秘感。在听惯了各种关于钻石的选购知识之余,这些鲜有人知的钻石冷知识,你又了解多少呢?

  钻石来自何处?

  数十亿年前,在地表以下 90 至 120 英里处,钻石在压力和华氏 1652 至 2372 度温度的综合作用下形成。经火山活动,钻石晶体被带到更接近地球表面的位置。地质活动和河流将钻石晶体冲离金伯利岩管,然后在浅冲积矿床中沉积下来,故而在浅冲积矿床中可以发现钻石。全球开采出的钻石中仅 30% 能够达到宝石级质量。

  生产1克拉的钻石,大概需要开采250吨的原矿。还需要经过精细而复杂的加工工序才能成为我们熟知的钻石成品。所以钻石的昂贵除了有一定的产量控制之外,难以开采和加工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1552037390125075074.jpg

  关于钻石的产地

  印度是最早的钻石产地。18 世纪以前,大多数钻石发现于印度。印度之后巴西是世界钻石的主要产地,而非洲又是继巴西之后世界钻石的主要产地。在南美洲发现钻石可追溯至 1725 年。 发现地是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与此同时,印度的产量正在减少。

  美国是世界第一的钻石消费市场。尽管美国几乎不出产商业消费类的钻石,但美国对宝石级钻石的购买量却占到了全世界的 40%,这使其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市场。

1552037417431045101.jpg

  关于钻石的色彩

  D 到 Z 颜色的钻石在珠宝界广泛使用。白色(无色)是市场中最受追捧也是最经典的颜色。此外,钻石也可以呈现彩虹般的多种颜色。 对于天然彩色钻石而言,蓝色、绿色、橙色和红色是最稀有的颜色,而黄色和褐色则是最常见的颜色

  蓝色钻石极为罕见。 一般而言,硼杂质的存在往往是天然蓝钻的呈色原因。 不过,蓝钻的呈色也可能因辐射引起,或与氢元素相关。 着色与辐射照射相关的蓝钻,其颜色通常被描述为蓝-绿色,而那些着色与氢元素相关的蓝钻,其颜色则被描述为灰-紫色到灰-蓝色。

1552037441491089579.jpg

  钻石也有颗“玻璃心”

  钻石是最坚硬的天然物质,能划伤一颗钻石的只有另外一颗钻石。抛光钻石采用的都是钻石粉,因为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东西能够研磨得了钻石。但是钻石并不是完全坚不可摧的。钻石是世界上最硬的物质,但是很“脆”,一锤子下去,钻石很可能粉碎!

  钻石可以被烧坏。 要烧坏钻石,必须将其加热至华氏 1290 至 1650 度。 某些情况下,家庭火灾和珠宝匠焊炬可达到这个温度。

1552037460419083789.jpg

  钻石是每一个女人的美丽梦想,恒久璀璨的光芒,澄澈洁净的内里,让每一个拥有它的女性光芒四射、优雅动人,更象征着世间唯美动人的爱。钻石无疑是献给爱人最美的礼物,或许只有当你真正了解了其背后的故事,你就会更加懂得它的珍贵和非凡意义。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