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伊份传统青团“网红营销”,“乳酸菌味青团”成热销新品

来源:未知作者:商业电讯时间:2019-03-08 13:55 我要投搞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随着清明节临近,记者发现,无论是在商超、面包房还是零食店,青团已经占据各大柜台,“青团销售大战”早早来临。在众多青团品牌中,以来伊份为代表的“网红青团”,凭借创新口味,一经上市便备受瞩目,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首选。

1552012114732098067.jpg

  图片来自网友发出的来伊份网红青团

  青团原本是江南一代清明的时令小吃,古人将艾草汁混合糯米粉做成皮,包裹上豆沙、鲜肉等各种馅料制作而成。通体透绿,吃起来有艾草的清香,是一道十分经典的时令小食。近两年,随着互联网传播及食品研发工艺的改进,青团的消费群体发生扩容性改变,越来越多年轻白领、大学生加入青团消费行列。

  相比往年,今年的青团上市时间明显提前,记者在来伊份上海虹桥站店内,发现了一些“新品种”,店内推出的“乳酸菌青团”尤其受年轻客群喜爱。来伊份门店店员表示,店里推出的“乳酸菌青团”销售火爆,一天可以卖百来个,“一般到下午三四点,我们的青团就卖得差不多了,青团季节性比较强,现在正是青团单品的火爆时机。”

  据悉,为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来伊份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以即食包装的形式,研发出多款全新的“网红青团”产品。老一辈消费者认为甜口才是青团最正宗的味道,因此过去青团都是选用香甜的红豆沙做内馅,口味较为单一。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诸如蛋黄肉松、芒果、榴莲等新颖的网红内馅也层出不穷。“青团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美味,但其口味如不改良很难在都市生活中有生命力。来伊份通过研发投入,将其口味改良更适合年轻人,在这次新品研发中,我们根据大数据选出年轻人喜爱的具有网红潜力的乳酸菌口味的全新馅料。新品既有浓郁的艾草香气,又加入淡淡的抹茶,最后是酸甜清爽的乳酸菌味内陷,酸甜度又恰到好处。”来伊份产品研发负责人告诉记者。

1552012230102085894.jpg

  图为来伊份30天短保青团礼盒

  此次,来伊份还推出了“30天短保青团礼盒”,将四款青团产品组合,既有针对年轻客群推出“乳酸菌青团”、“蛋黄肉松青团”、“抹茶红豆青团”等全新产品,也有“红豆沙青团”这样的经典款,健康的卖点与“小清新”设计获得网友喜爱。

  除了馅料上的创新,相比于“新雅”、“杏花楼”等老字号,来伊份的青团采用独立即食包装,方便携带和品尝。更贴近年轻人的口味、更健康便捷的产品体验,难怪来伊份的青团产品一上市,就受到男女老少的喜爱,引发火热抢购潮。

1552012307544098055.jpg

  图为来伊份门店

  根据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是青团元年,仅杏花楼单月青团销售就达4000万元,之后市场份额逐年递增,预计2019年青团市场份额将会再次突破历史新高,青团正从“小点心”向“大产业”发展。事实上,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传统文化的复兴,国人对于传统食品的需求正在逐年上升,元宵汤圆、端午粽子、中秋月饼这些传统节令食品,正被越来越多的品牌发掘再创造,成为年轻人心中的“网红爆款”。

  有鉴于市场发展趋势,来伊份也将目光聚焦于复兴传统食品,今年年初的来伊份万人团拜会上,来伊份向社会公布了“幸福3.0”战略,表示将依托自身18年的品牌底蕴,以美食者复兴传统食品的方式,向社会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今年多款青团新品的上市,也被业界视为来伊份在复兴传统食品上的一次新品尝试。复兴传统食品,为传统食品注入新的生命力,让年轻人爱上中国传统食品,“零食王国”来伊份正在打造中国品质、中国品牌的创新之路上不断探索前行。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