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天上万对夫妻离婚,幸福的婚姻需要这3个秘诀!

来源:未知作者:商业电讯时间:2019-02-28 14:37 我要投搞

  最近,官方公布了三组婚姻大数据,每一条都令人震惊!

  1、离婚率逐年攀升

  2018年上半年,中国有540万对新人结婚,193万对夫妻离婚——每天有超过1万对夫妻离婚。

  而结婚人数连年下降,离婚人数年年上升。

鍥剧墖4.png

  2、全国离婚案中,主动提出离婚要求为女方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数据:

  2016-2017这两年,全国离婚案中,73.4%是老婆要离婚。

  而且,91%的案件,只有一方坚持要离。

鍥剧墖5.png

  3、离婚最主要的成因竟然不是出轨?

  浙江高级人民法院刚刚公布的数据:

  2018年,全省所有离婚案件中,排在第一位的离婚原因,不是出轨不是家暴不是穷,而是“生活琐事”!

鍥剧墖6.png

  这三组数据拼起来,勾勒出来的就是中国婚姻生活的现状,大部分女人在婚姻生活的琐事中耗尽了心力,竭力想要逃离婚姻的围城。

  那么婚姻的出路到底在哪里?

  婚姻中的人,又该如何做,才能经营出高品质的幸福婚姻?

  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联合创始人,婚姻大会首席专家、实战派情感咨询导师卢悦,总结了他十多年来情感咨询的经验,为我们做了解答。

鍥剧墖7.png

  在十多年的婚姻咨询中,虽然每个家庭的情况各有不同,但是问我最多的是这三种问题:

  第一、针对过去:如果我过去没有得到爱,有很大的创伤,我有可能治愈自己吗?

  第二、针对现在:我们现在的婚姻还有救吗?

  第三、针对未来:离开了这段关系,我还会遇到更好的人吗?

  而这三个问题往往会归结为一个问题:如果这个世界上真有幸福的婚姻,那么我们该如何抵达这个境界呢?

  心理学让我们从生活中的琐碎小事,发现了关系中每个人的情感模式。

  有对夫妻正在庆祝结婚纪念日,丈夫正在陶醉地享受美食和兴奋甜蜜,妻子突然说:

  “你吃饭怎么又把油汤撒在衣服上啊,这衣服是我刚刚给你买的,花了上千元呢,你怎么就这么不珍惜,什么时候你才能长点儿脑子啊。”

  正陶醉在爱情中当中的丈夫,猝不及防的被对方攻击了,心里虽然很不满,但还是赔笑脸,乖乖给她认错道歉。

  丈夫告诉我他那时内在很恐惧,所以就马上道歉,讨好,试图让妻子不再攻击他。

  他虽然很多次都承认错误,但心里是不服气的,所以经常会找到别的理由吵架,把这种火气发出去。

  从咨询中呈现的这些琐事让我发现,婚姻有两条路:

  夫妻俩一起相濡以沫地,不解决问题。

  夫妻俩一起相濡以沫地,解决问题。

  不解决问题,就是双方都要维持一种爱情的幻象,男人不断扮演各种伟光正,女人要一直扮演傻白甜,一方负责维护高大上的形象,另一方负责不断崇拜。

  这样的关系,就是假性亲密关系,因为他们不但在自欺,也在彼此欺骗,是无法获得真正的幸福的。

  心理学告诉我们,检验幸福婚姻唯一的标准是破除假性亲密关系,学会彼此真实地脆弱相对

  什么叫脆弱相对?

  就是我们能够觉知自己的感受和需要,尤其是负面的弱小的感觉,体验内在发生了什么,并能真实的表达给对方,双方可以互相接纳和陪伴,最终一起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当我们学会了脆弱相对以后,就会发现,秒懂自己和对方的心思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沟通顺畅了,关系自然也就越来越亲密了,这样构建的情感关系才是真正稳固和幸福的。

  提升情感的课程有很多,怎样鉴别是否真的有效呢?

  卢老师表示:鉴别课程是否真实有效,要从三个方面考量

  一、课程讲师是否有专业的心理学及情感咨询、婚姻咨询的理论基础、技术和经验

  二、课程是否成体系化,并且经过市场验证

  三、实践体系是否成熟

  拿心之助的课程来说,授课的导师不仅要具备专业心理学素养,更要在情感咨询方面有深入的研究。

  课程体系经过十几年的市场打磨,形成了情感预防体系、情感进阶体系、情感危机处理体系的完整闭环。

  在细节服务方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先经过心理学的基础培训,并且学会处理情感关系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如:求助者有自杀倾向,或者暴力倾向,负面情绪特别严重的时候,应该如何应对等等。

  总之,在婚姻危机成为社会趋势的当下,婚姻情感并非没有出路,心之助坚信,专心、专业、系统的情感心理学产品,一定可以真正有效的帮助国人打造高品质的幸福婚姻。

  虽然情感教育的普及任重而道远,但是心之助会一直坚持这份使命!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