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危机之下,打造专业系统的情感教育体系是关键!

来源:未知作者:商业电讯时间:2019-02-26 13:10 我要投搞

  新的一年开始了,回顾过去一年,

  娱乐圈发生了不少霸屏热搜榜的事件,明星离婚、出轨、家暴等事件频发。

  在网络上的群众们热议声中,不难看出,国人参差不齐的情感观念,以及对于婚姻家庭的迷茫。

  更有数据表明,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的数量已经达到2亿之多,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的总和。离婚和结婚的比例已经达到1:3,大量的青年滞留在婚姻之外,很多人正在退出婚姻。

  为什么当今社会婚姻成了如此艰难的事?

  有着10多年情感咨询经验的心之助首席咨询师,卢悦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

鍥剧墖4.png

  卢老师表示:一个人出现情感问题,其实都是有迹可循的。

  从青少年来讲,现行的教育更加注重智商教育,所以青春期的孩子主要是忙于学业。

  家庭、社会对于孩子的情感教育基本上是空白的。

  他们对情感的理解,主要来自同伴和网络世界。

  缺失的家庭情感教育,使得孩子不知道如何进行自我情绪管理,也不知道如何有效地跟父母沟通。

  导致恋爱成了很多少男少女的情感来源,懵懂的青少年缺乏正确的情感引导时,就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比如性安全、疾病防护、心理安全、情感伤害、人身安全、暴力冲突,等。

  当这些问题浮现的时候,大多数的家长是束手无策,不知如何面对的。

  而在青春期的情感问题及创伤如果没有被及时的处理,就会辐射到一个人的青年期、乃至中年期。

  那么该如何应对当下国人情感教育缺失的空白困境呢?

  卢老师认为要从两个方面个入手。

  一、必须要有系统的情感教育体系。

  比如我们心之助情感平台的课程体系就涵盖了,情感教育预防体系、情感教育进阶体系、以及情感教育危机处理。这三个部形成了情感教育的闭环。

  预防体系主要针对青春期的孩子、家长和学校,进行系统情感教育,教父母如何由情入理地理解、支持、鼓励、引导孩子,教会孩子树立正确的情感观、培育情商、学习人际关系经营能力等。

  进阶体系,针对准备进入情感的青年,教他们竖立正确的情感观,疗愈情感创伤,培养情感双赢能力和沟通能力,让他们可以走出自我封闭的牢笼,真正走入幸福的婚姻。

  而危机处理,则是教会大家,一旦出现情感问题,如何有效处理的方式和方法!

  这套理论体系,经过十几年来的验证,已经成功地挽回了10000多个家庭的幸福。

  二、情感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团队打造。

  情感教育的推广,离不开大量的专业人才,市面上大多数的情感咨询师,都是来源于心理咨询师。

  但是很多咨询师善于做心理咨询,却不了解情感的规律。

  而想要让情感教育得到进一步推广,仅仅是注重心理属性是不够的!

  还需要培养大量兼备心理和情感两大属性的人才。

  心之助平台一直致力于服务情感咨询行业,推广情感教育体系,为此特意创办了情感咨询师培训课程,结合心之助十多年沉淀下来的切实可行的情感理论和技术。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的情感咨询师人才。

  虽然当今社会,情感和婚姻变得越来越岌岌可危,情感教育的普及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心之助相信,系统和专业的情感教育,一定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走出情感缺失带来的创伤收获幸福的人生。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