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堂在线与日内瓦大学等共同主办可持续发展教育三方论坛

来源:未知作者:商业电讯时间:2019-01-25 14:20 我要投搞

  2019年1月21日,由学堂在线与日内瓦大学、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三方会谈在日内瓦大学召开。来自学术界、国际组织和企业界的思想领袖、教育创新者和决策者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大规模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教育。清华大学校长邱勇,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清华控股总裁、慕华教育董事长聂风华,学堂在线首席运营官王帅国出席了此次三方论坛。

blob.png

  邱勇校长致辞

  邱勇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大学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议,2017年4月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TUSDG)成立,这是全球第一个以SDG为核心研究目标的科研机构。“优质教育”是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在线教育方兴未艾,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通过在线教育提升了教育的质量,促进了教育的公平,为全民提供了终身学习机会。清华大学发起建立学堂在线平台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教育,还将加强与国际组织、大学和企业的合作,继续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同心构筑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blob.png

  聂风华致辞

  聂风华在致辞中说,学堂在线秉承“创新教育、改变世界”的使命,服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使人人享有终身学习的机会。2018年10月,学堂在线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网络达成深度合作,将引入其教育平台SDG Academy的优质慕课课程,并与联合国机构、学术界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教育和推广。

blob.png

  王帅国分享

  作为此次论坛主办方之一,学堂在线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在线教育平台服务全球学习者,同时也在国内持续推动教育公平的发展。学堂在线首席运营官王帅国向与会嘉宾重点展示了学堂在线与云南省南涧县政府合作建立的“慕华·南涧互联网学校”公益可持续发展项目。项目旨在解决南涧县师资质量差、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提升南涧县中小学教师及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的业务能力及职业素养,让当地的广大中小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项目运营近一年来,已惠及1800位老师及教育部门负责人,为2.5万名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其中包括1.5万女性教师和学生。

blob.png

  交流座谈

  会议期间,聂风华还会见了UNITAR执行主任、联合国助理秘书长Nikhil Seth,就联合开发制作和更广泛传播联合国SDGs相关课程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于近期拟定签署正式的合作备忘录。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