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电信业务《网站安全风险评测报告》

来源:未知作者:李编时间:2017-04-27 15:41 我要投搞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省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工作的通知”,里面的确明文要求“广东省2015年度增值电信业务收入前100名企业请提交2016年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总结,内容含本企业网络信息安全部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的定级、符合性评测或风险评估等”。同时明确了“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负责全省的年检工作,深圳市通信管理局负责注册地在深圳和惠州的增值电信业务企业的年检工作。”

讯天科技(xxx.xtidc.cn)相关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到, 对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的互联网业务平台进行符合性评测及安全风险评估,包括所有互联网信息服务(ICP)企业和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EDI(经营类电子商务)企业,这是保障网络安全的需要。安全评估服务相关资料如下:

业务说明

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第11号、368号令等要求,为依托互联网开展电信增值及经营业务的企业,提供可用于ICP、EDI等相关资质的等级安全测评服务。

安全评估服务

网络安全评估:利用网络安全评估技术,根据安全评估方法,检测企业网络系统存在的安全问题。

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利用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方法,为企业信息系统提供主机、网络、应用、管理方面的安全评估。

安全评估思路

风险评估实施分为评估数据收集、风险分析、风险展现三个层面,安全评估服务质量保障措施包括:专业服务团队、服务保密管理、服务操作规范、服务风险规避等方面。

安全评估服务价值

全面挖掘企业信息系统潜在的安全风险和安全需求。

指导企业信息系统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建设。

为企业等级保护建设提供指导,保障安全规划的科学性和正确性。

采用渗透测试技术手段,弥补常规安全评估方面的补足。

讯天科技(www.xtidc.cn)还提示到,做好电信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是每个电信业务经营者的义务”,企业在领发“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时都签署过相关安全保障承诺书,可以说自测自评网络安全应是企业的日常工作,建议企业平时加强安全自测不要集中到年检期。此次深惠两地企业年检要求和流程一样,材料报送合格或整改合格,均可在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年检页上加盖年检合格或整改合格章。

知识普及:

何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指利用公共网络基础设施提供的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的许可证。国家对电信业务经营实行许可制度。经营电信业务,必须依照规定取得该证。未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从事电信业务经营活动。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