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难产反成利空 多信号暗示调整已进尾声

来源:作者:时间:2014-10-30 11:10 我要投搞
中小板逆势拉升

  沪港通十月开通的延期,再加上对A股资金面的影响,今日两市开盘低开后快速下行,沪指一度跌近1%,跌穿60日线,之后小幅回升,展开小幅震荡,未能站上2300点呈现5连阴。此外,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逆市拉升涨近1%。

  截至收盘,沪指报2290.44点,跌幅0.51%,深成指报7829.33点,跌幅1.16%,创业板报1492.01点,涨幅0.98%。

  盘面上,环保、、、、互联网等涨幅居前;券商、、煤炭、、地产等权重股跌幅居前。

  昨日港交所公布沪港通最新进展称,各方已做好技术准备,但迄今没取得启动批准,因此也没有实施沪港通的确定日期。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受香港局势影响,“沪港通”已被无限期搁置。而上交所也已取消原定于25日举行的沪港通开通彩排仪式。此前,A场受沪港通的刺激而带来估值的回升,而开通日期的推迟将对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尤其是将受到一定的打压。

  除了沪港通的影响之外,对资金面则继续冲击。今日宁波精达和合锻股份将,再加上上周四、五的9只,共有11只个股进行申购,冻结资金在7000亿至9000亿之间。根据新股申购的流程,上周四申购的资金在明天才能解冻,因此今日将成为本轮冻结资金最多的一天。在此情况下,必将承受较大的压力。

  今日,中金公司指出,改革将依然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截止2014年三季度末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及的三百多项改革约七成已经启动或取得积极进展。我们预计2015年改革仍将持续,在经济领域,包括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土地改革、改革等将推进或深化,改善收入分配、提升效率和增长质量,增强增长可持续性。这些与非经济领域的改革一起,将继续降低中国市场溢价。

  改革将依然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截止2014年三季度末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及的三百多项改革约七成已经启动或取得积极进展。我们预计2015年改革仍将持续,在经济领域,包括国企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土地改革、金融改革等将推进或深化,改善收入分配、提升效率和增长质量,增强增长可持续性。这些与非经济领域的改革一起,将继续降低中国市场风险溢价。

  认为,沪港通或推后再添揪心,但势不可逆。沪港通无期限推后的传言让投资者心理蒙上一层阴影,最近R规模略下降。但24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表示《股东大会规则》和《上市公司章程指引》就是为解决沪港通实施后表决提案问题,可见各项准备在推进。且沪港通本身就是金融改革的一部分,既便推出延后也不会终止。

  从政治到经济,支撑信心的改革仍在。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这是国家治理的完善。10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市场传言国务院设立中央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消除经济硬着陆的托底政策未停,改革转型的政策未断。

  后市短期震荡,不急于退防。市场下跌主要源于情绪波动,展望后市,托底政策消除经济硬着陆风险,偏松货币政策使利率下行趋势延续,改革推升风险偏好上升,这些趋势未变,短期波折无需过虑。

  继续优化结构。10月来我们一直建议4季度着眼下一年投资,逐渐调整结构。大方向仍然看改革、转型,风格上建议从小盘走向中盘。改革角度,继续重视国企改革,市场传言国务院设立中央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微观层面,中国重工、等均公告整合科研院所。转型角度,如健康服务业的医疗、体育,科技的万物互联。中期,联网物体数量大幅增长,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已经度过理论期。


文章评论
本站评论功能暂时关闭,请网友到我们论坛交流,谢谢支持! 现在就去论坛>>